戮力同心,共谋跨越!鲤城区政府与区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0-11-27 09:09 浏览量:1

  11月26日上午,鲤城区政府与区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黄辉灿、陈燕飞、张刺治、陈清拥、吴振法、王垦福、陈志慧、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瑜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区政协相互通报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与会区政协委员结合相关提案,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古城繁荣复兴、新区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困难挑战,区政府、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同频共振、深化合作,做实做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平稳恢复、持续向好。1-9月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49.4亿元,增幅位居全市第三。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8%,增速连续9个月位居全市首位;三产增加值排名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排名全市第四,11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提升,排名均位居全市中上游。此外,聚力民生服务保障,扎实推进民生“XIN”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全区社会事业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取得较好成效。

  区长黄辉灿表示,今年来,区政协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协商监督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区政府丰富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辉灿指出,区政府及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配合政协开展视察、考察、座谈和社会评议等活动,抓好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对政府工作的参谋助推作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区政府与区政协要不断完善联席制度,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深化政府与政协间互促共进的格局。

  黄辉灿希望,区政协能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继续紧扣发展目标任务,在推进产业转型、城市现代化建设、民生改善、古城保护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协同发力推动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代表区政协,对区政府大力支持政协履职、尊重委员权利、吸纳协商成果表示感谢。陈燕飞表示,区政协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区委“1235”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和作用,精心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好“同心圆”,担当“智囊团”,当好“监督员”。通过凝聚人心减阻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同向发力增助力,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多谋良策、多出实招;通过转变作风聚合力,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定位作用,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当天,鲤城区政协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项视察活动,先后前往建发·珑璟湾一期、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物业企业管理的建议》《关于扎实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就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陈燕飞、王垦福、高云飞、潘永生、郭瑜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