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7 17:42 浏览量:1

  2月7日上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先后前往百脑汇、北门菜市场、鲤城林荫大道(笋江路至浮桥街)道路工程项目现场、杨阿苗故居及周边古民居,检查商场、农贸市场、施工现场、文保单位等重点场所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陈斌参加活动。

  在调研中,黄区长一行认真查看和了解八闽健康码扫码使用情况、消防安全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外来员工留泉过年情况、文保点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等。就如何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黄区长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督促商家企业抓紧抓实抓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抓好市场供应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力度,强化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把食品准入关、质量关,让市民群众在春节间期间放心购物、安心消费。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有关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