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党政代表团赴榕开展拜访考察活动
时间:2021-03-06 08:42 浏览量:1

  3月4日,鲤城区党政代表团前往福州市拜访考察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实业集团等省属高校和省属国有企业,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合作、携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区领导刘林霜、黄辉灿、陈斌、张刺治、吴振法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福建师范大学,鲤城区党政代表团与校方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2018年6月,鲤城区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协议,泉州第十五中学正式更名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正式拉开双方合作办学序幕。刘林霜指出,合作办学以来,福建师范大学通过品牌注入、管理输出的合作模式,为促进鲤城江南新区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劲助力,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校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林霜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鲤城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谋求将“教育强区”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希望双方在协商、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就师资培养、尖子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鲤城也将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推动合作事项转化为具体项目,健全完善保障体系,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黄辉灿表示,当前鲤城正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希望校地双方能以合作办学为基点,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创新和拓展高校与地方政府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共同探索建立更符合鲤城实际、体现鲤城特色的教科研机制、师资交流机制和教学管理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满足地方教育提升和发展需求,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

 

  在福建医科大学,鲤城区党政代表团向福建医科大学校方负责人介绍鲤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江南新区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如何依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深化合作展开探讨,鲤城区领导表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鲤城区历来十分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福建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和高水平的医疗队伍,鲤城将全力支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双方能在业务交流、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协作,把优秀医疗队伍和先进诊疗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提升区域医疗水平共同努力。

 

  当天下午,鲤城区党政代表团前往华侨实业集团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发展成效,就深化合作进行洽谈。鲤城区领导表示,当前,鲤城已全面开启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征程,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进程提速,片区开发建设滚动推进,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投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欢迎企业来鲤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