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天网” 建设平安鲤城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3-10 08:26 浏览量:1

  为深化“平安鲤城”建设,解决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内部治安联防监控存在盲区的问题,近年来,鲤城区在抓好群众性治安防控“雪亮工程”建设基础上,延伸打造“社区天网”工程,对社区视频监控资源进行升级改造,形成立体化、无缝隙、全天候的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网络。 

  位于海滨街道的东鲁社区是典型的开放型社区,人流、车流量大,管理存在困难。今年,鲤城区自上而下、齐抓共管,推进“社区天网”工程建设,为东鲁社区增设53个高清摄像头,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覆盖,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东鲁社区还联合泉州移动鲤城分公司成立“社区天网”示范点,社区工作者可通过监控显示大屏随时监测辖区各个公共角落的实时动态,及时处理紧急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自“社区天网”工程项目实施以来,鲤城区已在辖区背街小巷、小区重点出入口、重点路段等场所增设视频监控1548路,未来两个月预计将再增加400路视频监控,全面织密“平安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