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赶考 用实绩答卷!区委主要领导调研金龙街道
时间:2021-04-01 08:48 浏览量:1

  3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金龙街道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处级干部陈斌、陈志慧、谢祥宁、王锦延参加调研。  

  位于金龙街道高山社区的高山古民居群,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7.81亩,包含古大厝、“番仔楼”、古庙宇等180栋建筑,这些建筑大多始建于十八世纪、清末民初和二十世纪中期,至今保存完整。刘林霜一行边走边看,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展和古民居群建筑面积、建筑结构、安全隐患治理、居住户等情况。刘林霜指出,古民居是先贤们留给鲤城的宝贵文化财富,金龙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存城市历史文脉等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大对古民居的修缮和保护力度,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原则,积极创新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利用模式,在活态保护中唤醒古民居的“新”活力。

  在站前大道南延伸段鲤城段(南环路至池峰路)道路工程现场,刘林霜一行听取了项目整体建设规划及征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提出项目推进的阶段性工作思路举措。据了解,该项目是泉州市“聚城畅通”项目之一,拟建设长800米、宽60米的城市Ⅰ级主干道,连接池峰路与南环路,彻底解决池峰路“断头路”问题,目前项目征收任务已全部完成,开始进场施工。刘林霜指出,站前大道南延伸段工程对改善南环路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江南新区路网结构、促进中心城区与各个组团之间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金龙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谋划、周密部署,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重点分明、措施有力;同时,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广泛听取民意、汲取民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争取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见实效。

  刘林霜一行还前往海天汽车城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汽车城市场定位、经营销售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

  在工作座谈会上,刘林霜听取了金龙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贯彻精神上走前列。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用好用活辖区龙岭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邻党建”工作品牌等载体资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力实干走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二要在经济发展上开新局。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劲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升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力争经济发展实现季季红、全年红。三要在民生品质上谋提升。紧扣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战略目标,推进新区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重点聚焦片区开发、聚城畅通、地下管网“三大工程”,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全面落实创城、创卫、创安“三个创”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在担当作为上展新风。街道干部要保持“赶考”心态,在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把创先争优、化解难题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在指标拼抢、项目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建功立业,形成人人敢担当、事事都尽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实绩实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