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出台十条措施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4-06 09:19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出台《关于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高企储备、高企申报、人才集聚、新型研发机构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绿色服务通道开通等方面提出十条扶持措施,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据鲤城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出台的《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针对企业创新人才招引、载体建设、项目转化落地方面都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补助。此外,对于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省、市两级补助的基础上,区级给予相应配套奖励;对于重新认定或直接认定的,市、区两级均给予相应奖励。

  近年来,鲤城区高度重视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与发展,2020年,鲤城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1家。今年,鲤城76家企业被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鲤城将以《措施》出台为契机,切实加大扶持力度,持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总体规模,打造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确保到2025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