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孩子教育,鲤城专项整治这类机构……
时间:2021-04-22 09:0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不断促进全区校外培训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近期,鲤城区组织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各街道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你好,请出示营业执照。”整治当天,联合检查组来到江南街道陶英小学周边一家托管中心,“你们海报上宣传的‘教育’字样,与营业执照上的托管业务不符。”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托管中心未开展课程培训业务,便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刻清理海报及楼梯上的广告,以免对群众造成误导。

  随后,记者跟随联合检查组来到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附近,发现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张贴着“中国少儿作文教育领军品牌”的广告标语,店内摆放着辅导课程广告,墙上还展示着部分学员的作品。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培训机构未能提供办学许可证,且营业执照上注明的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服务”,却明目张胆开展学科辅导,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培训机构开具《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办学,并拆除店内广告。

  “此次整治行动中,我们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设置违规招牌或广告等问题。”据执法人员介绍,若校外培训机构两证齐全,但存在“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联合检查组当场给予纠正;对有照无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违规、超范围培训等现象,则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如果是无照无证的培训机构,则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办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共分成四组,还前往培元中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泉州市新隅小学、泉州七中等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共责令现场整改 33 处,开出整改通知书6份、告知书18份,拆除违法广告 31处。联合检查组逐一对违规机构列出整改事项,形成负面清单,确保之后“回头看”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依。

  接下来,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相关部门、培训机构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有效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