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携手共进!鲤城这场对接会释放利好~
时间:2021-04-22 09:32 浏览量:1

  为深化政银企融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天上午,鲤城区举行“深化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融资”政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对接会上,区税务局为到场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讲解省税务局“税企银三方联动平台”操作流程。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政银企三方互联互通,为金融机构开展信贷业务提供更多风控依据,助力小微企业提高申贷获得率,形成政银企良性互动、持续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随后,区税务局与三家银行分别举行签约仪式。据了解,签约后,在合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区税务局可直接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等级和缴税情况,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无需再向银行提交大量相关材料,申请流程得到进一步简化,让银企对接更便利、更顺畅。

签约仪式上,鲤城区税务局分别与建设银行鲤城支行、邮储银行鲤城支行、农商银行鲤城支行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后,区发改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还同现场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就企业融资、授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们很感谢政府能作为桥梁为我们打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 与会企业代表、泉州化轻橡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宇告诉记者,此次签约,金融机构可通过区税务局对企业贷款资质直接作出判断,对急需融资的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将及时纾解企业融资困难。

  今年来,鲤城区全力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渠道、多方式、多举措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除了本次签约外,鲤城区积极引导企业纳入省级纾困资金贷款支持范围,自2020年5月起,已成功帮助61家企业获得纾困资金贷款近3亿元。接下来,鲤城区将继续聚焦企业融资需求,搭建沟通平台,加强政银企间对接交流,切实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