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7-21 15:31 浏览量:1

  7月20日上午,鲤城区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推进会,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原因,力促整改落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并讲话。代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等区领导参加。

  

  黄辉灿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目标,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落到实处细处。

  

  黄辉灿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梳理、认领各自领域工作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落细,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着力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人,任务到岗,同时借助党员楼栋长制、党员街巷长制,不断打通基层治理“末梢神经”,切实将行动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攻坚发力,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道路交通、集贸市场、“五小”行业等领域日常管理,深度治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放、污水乱排等城市顽疾;要在行动过程中不断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成果,强化督查实效,将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