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8次党组会暨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7-22 08:48 浏览量:1

  7月19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党组会暨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党徽党旗条例》以及省、市、区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深入实践。

  会议强调,①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推动“三个再”“三个年”“三个创”“三个为”活动在政府系统持续深化,以实绩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让自身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②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不断陶冶个人道德情操、锤炼精神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鲤城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区委有要求,区政府第一时间抓落实、见成效。③要永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要充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把分管领域的工作纳入鲤城全面建设高质量 “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中统筹、谋划、推进。要把近期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勇当主力军的实际行动,抓紧推进遗产保护、片区开发、国企改革、城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鲤城向高质量发展、向高速度增长、向高品质提升,加快从“排序到排名”的伟大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