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7-22 08:51 浏览量:1

  7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庄垂生主持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专题会,研究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庄垂生强调,①要加强精神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学深学细学透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统的要求,全面增强部门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②要提升数据质量。充分利用工信、商务、税务、市监、电力等部门大数据,开展企业指标匹配性和协调性综合评估,加强统计数据审核,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③要丰富服务内容。建立健全主要经济社会指标监测分析机制,切实发挥“监测器”的重要作用,着力强化经济运行分析、预警、研判能力,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见微知著的信息洞察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④要强化基础建设。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要按照省、市、区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四上”企业新增纳统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⑤要加密部门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充分运用“政策+服务”优势,全覆盖开展企业调研,真实反映各行业发展趋势和全区经济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