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时间:2021-07-29 10:14 浏览量:1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黄辉灿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黄辉灿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委员会书记,王克思、陈斌2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黄辉灿、王克思、陈斌、陈林、曾朝阳、庄垂生、周兴良、陈志雄、吴振法、陈颖、张才贵等11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区委书记黄辉灿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作讲话。黄辉灿指出,本届区委班子正式接过八届区委的“接力棒”,受命于“十四五”规划起步实施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一届区委班子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与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与期待,倍加珍惜历届班子历任领导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奋勇担当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同开创鲤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辉灿强调,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准则”,始终讲政治作表率。要带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在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矢志不渝地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历史重任。坚持把求真务实作为“第一追求”,始终讲担当善作为。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压实责任,不断书写“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的崭新篇章。坚持把执政为民作为“第一理念”,始终讲民生办实事。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坚持每年研究、推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的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把精诚协作作为“第一法宝”,始终讲团结聚合力。要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努力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领导集体。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委内部的议事和决策机制。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内外的团结,做到相互支持、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形象”,始终讲规矩葆本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自身做起,拧紧 “总开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主动把自己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以勤政造福人民,以廉政取信于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当选的19名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陈林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黄智勇、张帆2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选举陈林、黄智勇、张帆、徐龙阳、陈奋勇、蔡文钰、刘隽永等7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鲤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