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成立!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
时间:2021-08-17 13:31 浏览量:1
  8月15日下午,鲤城区召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工作会,决定将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与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石结构房屋)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挥部进行整合,成立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区处级干部陈斌、陈志雄、吴振法、陈颖、潘永生、王垦福、张剑辉、陈志宏、吴超鹏、庄蓉梅参加会议。

  据悉,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法务综合组、征收业务组、规划建设组、招商工作组、资金保障组、文化和传统建筑保护组及企业服务组。会议强调,推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是抢抓新基建新经济时代风口的重大举措,也是破局江南新区“城乡结合部”老旧标签的必然要求,更是回应群众热切期盼,增进百姓民生福祉的历史使命。
  全体工作人员要站在为鲤城发展负责的高度,扛起使命责任,充分梳理、吸收、推广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敢打敢拼,趁势而上,一马当先,一鼓作气,一干到底,全力全速全面完成江南新区城市更新各项任务,在实现鲤城伟大嬗变的辉煌进程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浮桥街道黄龙投资大厦正在拆除。随着“铁臂”一次次砸向楼体,只听“轰”的一声,这栋楼高9层、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建筑应声倒地。据介绍,该建筑位于站前大道和繁荣大道的交叉口,未来,该片区将以此为中心,建设成为江南新区的重要展示面。此次拆除,标志着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繁荣片)159亩地块实现净地,该地块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项目一期地块清除稳步推进的同时,项目二期征收一线再传捷报。日前,江南征收工作组率先完成签约任务,创下不到2个月完成厂房40宗近13万平方米的征收佳绩。这一成绩的背后,凝结着每一位征迁干部的汗水。
  从宣传发动、测量复量、签订协议到房屋腾空、组织拆除……面对复杂的征收环节和程序,一个多月来,江南征收工作组持续发扬厚着脸皮、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跑破脚皮的“四皮精神”,在征收过程中,讲细讲透征收政策要点,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难题,引导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喜讯连连,大动作不断,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振奋的突破性成绩,彰显着全区推进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截至8月15日24时,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繁荣片)二期已累计完成民宅征收548宗16.6万平方米,签约率达68.50%;完成厂房征收66宗22.2万平方米,签约率达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