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惠民生!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时间:2021-09-03 11:05 浏览量:1

  为加快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健康鲤城”品牌,让健康福祉惠及群众。9月1日下午,代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全区医疗卫生工作,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副区长张剑辉陪同调研。

  在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克思一行实地察看中心就医环境、医疗配套设施建设、各科室功能布局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发展建设的介绍。针对当前中心运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王克思指出,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要结合片区更新改造,突出民生需求,统筹谋划,合理布局,不断完善均衡优质的医疗民生配套。

  当天,王克思还前往调研鲤城区妇幼保健院新址装修情况。

  在座谈汇报会上,区卫健局就全区医疗卫生工作基本概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就业务用房、技术人才留转、医疗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探讨。

  王克思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区医疗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高度赞扬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克思指出,要结合城市更新统筹考虑医疗资源分布。通过古城提质、江南片区更新改造,结合未来人口发展与流动规律,全面、科学规划全区医疗资源配置及分布。同时积极统筹整合全区医疗卫生资源,加强新老城区资源的协同合作。要探索打通与上级医院人才流动的通道,要持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持续深化协作,促进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要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科学调配医疗系统力量,在做好日常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力提升鲤城医疗事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