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处级干部赴厦门马銮湾新城考察学习
时间:2021-09-10 08:56 浏览量:1

  9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等区处级干部赴厦门马銮湾新城考察,就新城规划、项目推进、城市更新、招商引资等进行交流学习。区直相关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佳美安置房、马銮湾医院、生态岛等地,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项目的规划建设、目标定位、招商引资、发展前景等内容。

  考察组表示,马銮湾新城规划定位精准、产业布局明确、招商版图清晰,各项开发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势如破竹,成为各方资本青睐的投资热土。鲤城区将对标先进,立足区情实际,重点围绕项目规划实施、空间利用、交通组织、开发运营、招商引资等方面,充分学习借鉴马銮湾新城建设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站位视野、工作标准和责任担当,结合鲤城江南新区城市更新和古城商贸振兴项目建设实际,进一步找差距、找方法、找措施,把所见所学有效转化为务实举措,推动高位规划布局、创新招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鲤城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谋求新思路、探索新路径。

  据了解,马銮湾新城位于厦门黄金海湾带轴心,横跨海沧区、集美区广阔腹地,新城产业布局规划采取“四带一区” 模式,“四带”指北片现代物流产业带、智慧产业带,中部中心岛、集美岛以及集美起步区组成的商务文旅产业带,南片和西片共同组成的生命健康产业带;“ 一区” 指的是传统产业升级区,将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撑点,厦漳龙区域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