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皇江御景小区列为管控区 800多名居民连夜核酸检测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9-15 08:24 浏览量:1

  9月13日,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确定潘某某为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感染地和工作地均在厦门)。潘某某居住在鲤城浮桥街道皇江御景小区,13日中午1时40分,依据防控方案相关要求,鲤城区浮桥街道迅速对该小区进行封闭管控,并启动对小区所有住户的核酸检测,直到14日凌晨4点多,该小区内800多名住户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据悉,潘某某所居住的楼栋,120名住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建立楼栋防控服务群 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13日晚上11点多,家住8号楼的陈先生,在小区物业群里收到消息:“请8号楼业主到楼下排队集合,请3号楼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业主在家中等待呼叫。”“收到”“好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辛苦了!”......居民们纷纷在群里回复道。

  在皇江御景小区内的小广场上,浮桥街道工作人员用提前储备好的帐篷、围栏等工具建成了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小区居民们有序排队,先由身穿防护服的街道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再依次进入帐篷进行采样。“组织得很好,先在物业群里扫二维码登记,轮到自己所在楼栋再下楼,下楼后排队没多久就开始采样,效率很高。”家住8号楼的刘女士说。

 

皇江御景小区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浮桥街道供图)

  “为了保障整个小区居民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街道工作人员基本全员出动,通宵未眠。”浮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晶晶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方案的相关要求,目前对皇江御景小区施行管控区管理,该小区三个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管控,街道组织该小区各个楼栋建立防控服务群,为政府、社区、居民搭起了零距离沟通的桥梁。群内成员包括小区楼栋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楼管等,居民将需求、疑问发到群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答疑,并提供日常用品代买、心理辅导、医疗咨询等服务,同时也宣传防控知识,工作人员及时将重要信息、各种政策通过服务群向居民发布,减少了人员流动,做到群众信息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快速解决。

  据介绍,该小区的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及数名正在为业主装修房屋的装修工人,经业主同意,暂时居住在该业主还未完工,但具备生活设施的套房内。杨晶晶表示,除了该小区,浮桥街道各社区还通过移动音箱、广播等各种工具,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音频,引导辖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辖区爱心人士洪培源第一时间与浮桥街道取得联系,主动捐赠50支体温枪,10部对讲机支援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多处进行全面消杀 入户排查人员轨迹 

  14日上午,身穿防护服的消杀人员,对鲤城沃尔玛超市进行全面消杀,该超市已暂停营业,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沃尔玛超市旁快剪理发店密接人员已进行隔离,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为阴性。鲤城江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防疫方案,目前各社区网格人员及志愿者分头入户排查,了解是否有人员前往莆田、泉港、厦门或12日当天前往沃尔玛超市。各社区也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要求12日有去过沃尔玛超市的群众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此外,记者从鲤城金龙街道获悉,依据防疫要求,已对友谊超市和中石化泉州鲤城石崎加油站进行全面消杀,超市及加油站工作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4日,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14日起,浮桥街道管辖区域内滨江社区江滨南路茂诚皇江御景5号楼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皇江御景(含沿街店面)划为管控区,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非本区域居民谢绝进入。疫情防控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等因工作需要出入小区的,凭有效证件(证明)出入小区。 封控管控期间,不串门、不聚集,无特殊情况不外出,特殊情况确需外出请报告滨江社区居委会,取得同意后做好个人防护方可外出。除军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疫苗接种车等特种车辆和保障民生的专用车辆外,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封控管控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