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支援泉港医疗队凯旋!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
时间:2021-10-14 23:46 浏览量:1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今天上午

在圆满完成任务、结束隔离后

鲤城支援泉港医疗队

全员平安凯旋!

  鲜花簇拥、掌声欢迎、深情拥抱……在江南医院,鲤城为凯旋的白衣“战士”们举行了简单而又温馨的欢迎仪式。

  “感谢你们为此次抗疫做出的贡献,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值得尊敬的人!”代区长王克思代表区委、区政府现场迎接医疗队凯旋,向医疗队队员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同时,希望医疗队队员在各自岗位中再接再厉,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守护好、传承好、发挥好。副区长张剑辉参加迎接仪式。

  白衣持甲,逆行出征。9月12日晚,接到上级指令后,鲤城医疗队迅速集结,31名队员星夜赶赴泉港。第二天凌晨,经过修整编组后,医疗队被分成三组分别前往泉港区涂岭镇、前黄镇、山腰街道协助当地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从9月13日凌晨至9月29日,半个月时间里,鲤城医疗队的队员们始终冲锋在一线,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1岁,最小的仅20岁,但面对疫情,他们忘记了害怕,忘记了炙热的太阳、忘记了浸湿的衣服、忘记了身心的疲惫,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只为早日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终于到家了!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鲤城支援泉港医疗队领队黄琼燕告诉记者,执行支援任务的过程很辛苦,但凭着“抗疫必胜”的信念,所有队员都坚持了下来!

  在抗“疫”一线,有坚守的苦,也有意外的甜。在支援泉港过程中,队员张怡和邹浩文被分在了同一核酸采样组,在高温、高强度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两人并肩同行、互相扶持。休息间歇,身心疲惫的两人会互相鼓励,半个月的携手战“疫”,让两个年轻人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

  与你并肩战斗,这是爱情最美的模样。“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气温很高,不少人都中暑了。我们一直关注对方的状态,互相鼓励,最终坚持了下来。”面对镜头,两位年轻人袒露心声,疫情之下,从“战友”变成了情侣,他们将更加珍惜这段感情。

出发前

你们许诺召必至、战必胜

而今,你们没有食言

白衣执甲,逆行抗疫

天使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