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遴选资金监管平台 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将统一管理
时间:2021-10-21 17:0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教育局举行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建设与服务比选活动,将选出一家银行为鲤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工作。

现场介绍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建设与服务方案
  泉州网10月21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黄凯杰 文/图)为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家长、学生合法利益。近日,鲤城区教育局举行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建设与服务比选活动,将选出一家银行为鲤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工作。
  此次共有8家银行参加比选。现场,各银行代表轮番上场,介绍其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的建设与服务方案,演示资金监管平台实际操作系统,并逐一解答现场评委的提问。据悉,此次比选共设置九项评分标准,要求银行承建的监管平台应实现多项功能及服务,包括最低余额监控、大额异动监控、分阶段资金解付、一课一消监控、收费管理、退费管理、教育部门监管服务、校外培训管理服务、学生家长信息服务、异行账户监管功能等,着力实现对培训机构资金的全面监管。
  根据《泉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暂行规定》,面向泉州市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应在本市范围内选择1家银行,开立唯一的学费专用账户;向学生收取的学费应直接缴入学费专用账户,若以现金收取的,应于3个工作日内归集至学费专用账户。
  近年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资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问题也随之突显,“退款难”“卷款跑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随着校外培训机构的扩张壮大,经常会出现机构经营不善倒闭,甚至卷款跑路,损害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鲤城区教育局社管办负责人表示,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能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外培训经营风险,规范机构办学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