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进度、解难题、促落实!区委主要领导开展督查调研
时间:2021-10-22 09:52 浏览量:1

  10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督导检查,调研新区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落实有序用电工作等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参加调研。

  黄辉灿一行先后前往工矿汽配城常丰街路段地块、兴贤路浦口环岛公园旁空地、锦美社区美兴路28号、仙景街8号场地等处,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介绍,认真了解各处拟建停车场选址设计、建设规模及施划投用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黄辉灿强调,停车场建设不仅是城市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城市发展所需,充分挖掘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拓展停车空间、合理规划停车泊位,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停车需求;要坚持管建并重,在加快停车场规划建设的同时,制定有效管理办法,规范日常停车管理;要加强文明执法力度,依法依规管理、疏导停车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努力构建和谐、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泉州市远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有序用电工作情况。黄辉灿指出,能源电力保障工作事关鲤城高质量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企业要主动采取错峰和避峰用电等措施,切实做到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有序用电;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稳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经常走访企业,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鹏达国际广场、石崎农贸市场周边、兴贤医院旁工地等地,督促属地街道、社区加强指导,推动小区居民成立业委会,引入专门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水平;相关部门及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周边环境秩序维护,守护好群众“菜篮子”;持续深化“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落实建筑工地围挡改造提升,确保稳固、整洁、美观、文明,推动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