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2021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暨“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0-28 09:45 浏览量:1

  10月26日下午,代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2021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暨“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区领导庄垂生、陈志雄、白建胜、李超端,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及文创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遗品牌影响力,拟于2021年11月在鲤城区举办2021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暨“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会议就整体方案、活动内容、流程安排、责任分工等筹备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王克思指出,本次大会是鲤城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各责任单位、属地街道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过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

  王克思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较为复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心理,科学制定大会疫情防控方案,灵活采取线上视频参会方式,严格控制与会人员规模,不折不扣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等防控措施,探索建立疫情防控“熔断”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风险防范化解,做实安全清单。要强化分工紧密配合。相关领导要督促跟进、靠前调度;各职能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分工清单”,紧盯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协同推进。要通过电子展板、公交媒体、城市大屏等宣传载体,多措并举造浓氛围;迅速建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确保全程服务到点到位;加密与有关客商沟通对接,力争会前再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签约项目。要精心谋划把控细节。各职能组要精益求精,进一步细化各自工作方案,紧盯交通路线、会场布置、嘉宾邀请、安全保障等关键环节抓落实。要做精接待方案,对参会名单进行再梳理,严格按照“一对一”方式,加强联系、细致服务,做好住宿、出行等安排;要做细应急预案,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要形成带动溢出效应。要将此次大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牢牢抓住展示机会,靠前推介鲤城,宣传古城文旅,特别是要结合古城世遗点位,不断完善交通引导路线,发挥世遗热点效应,一线展示鲤城形象风采。要利用各类客商云集契机,再策划一批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带动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及在地文创园区、文创企业等新一轮发展,持续放大大会溢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