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最新美食打卡点!周末赶紧冲!
时间:2021-11-20 19:37 浏览量:1

“吃货们”的福音来啦!

鲤城区首届老字号文化节

火热进行中!

25家老字号集体亮相

经典美食让你吃到嘴软!

赶紧来打卡吧!

  “3—2—1启动!”昨天下午,在鲤城区开元盛世广场,随着到场嘉宾一同推动活动启动杆,鲤城区首届老字号文化节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以“匠人匠心 守正创新”为主题,集合辖区25家老字号,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泉州小吃盛宴。

  市商务局副局长简国红、副区长吴小纲出席活动,并和到场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我们将弘扬传统文化,提升老字号价值;恪守诚信经营,树立老字号口碑;务实开拓创新,焕发老字号活力……”启动仪式上,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共同宣读《老字号行业自律承诺书》,这是对消费者的承诺,是对品牌的守护,更是对良好营商环境的共筑。

老字号企业代表宣读自律承诺书

主办方为参展老字号企业颁发参展纪念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美食盛宴正式拉开帷幕。秉正堂石花膏、阿公麻糍、涂门贡糖、东街钟楼肉粽……琳琅满目的泉州小吃瞬间吸引了周边市民目光,大家边吃边逛,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这个活动很好,把鲤城的特色小吃都聚在一起,让我们一下子就能吃到这么多老字号美食。”市民傅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活动预告后,下午便带着孩子到现场逛一逛,除了品尝美食,也希望能让孩子了解本土美食文化,增进对家乡的了解。

  各色美食当前,市民们大快朵颐,老字号企业的工作人员们则忙得团团转,现场一派火热。不少市民在品尝完美食后,又买了一些,打包带走。“品尝了肉粽和石花膏,想买一些蒜蓉枝带回家里吃。”市民李小姐说道。

  记者发现,这不仅是一次舌尖之旅,还是视觉之旅。不少老字号企业现场制作,例如现包麻糍、现炸浮粿……既保证了食材的鲜活和小吃的原汁原味,市民还可以近距离了解老字号的选材、用料和制作过程,可谓双重享受。

  “我们卖的牛肉羹都是现场制作,这么冷的天,热乎乎吃一碗很舒服!” 好成财牛排馆负责人黄财成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还带来了伴手礼,市民购买后只需根据说明简单处理,就能在家做出同款地道的牛肉羹。 “我们店的牛排已经传承四代,在坚持传统味道的同时,我们也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希望让泉州美食可以走得更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集合了25家老字号企业,26个展位,30多款地道小吃,活动将持续至11月21日,每日9:30到22:00,有兴趣的市民千万别错过。

  老字号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智慧,是深入市民心中的“民族品牌”,蕴含着宝贵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目前,鲤城区共有中华老字号8家,福建老字号6家,泉州老字号12家,数量居全市前列。为实现老字号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鲤城区老字号产业协会正式成立,现已有成员单位36家。接下来,鲤城区还将举办主题沙龙、新媒体课堂等活动,多方位、多维度推动老字号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