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1-21 11:16 浏览量:1

  11月19日上午,鲤城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党组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文领会,吃透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发展目标,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带动,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区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宣讲解读,示范引领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政府层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组织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在政府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拼抢,夺取目标胜利。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要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抓项目攻坚、推产业发展为主攻点,对照目标找差距、想办法、赶进度,努力争取最大工作成效。要统筹各方块,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谋划新思路,着手谋划、思考、布局明年工作,抓紧策划生成一批符合鲤城实际和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做足发展支撑,努力实现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