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召开2021“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02 09:13 浏览量:1

  12月1日上午,鲤城区组织召开2021“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大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代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区处级干部陈志雄、白建胜、李超端、庄蓉梅,执委会各工作小组、相关单位及文创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遗品牌影响力,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鲤城区人民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承办的2021“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定于12月10日在鲤城区举行,将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举办主旨研讨、文创推介、项目招商、文旅消费等一系列活动,借力优质资源赋能,力促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响“世界的古城”世遗品牌。

  当前,大会筹办已进入冲刺阶段。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是泉州申遗成功后,鲤城承办的首场重要活动,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把筹办好此次大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经过前期各方协同推进,目前,大会各项筹办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办会理念更加明晰,各项服务保障基本到位。

  

  “宣传推介要挖掘更多文化资源,充分展现鲤城风采。”“舞台布置要契合大会主题,更要注重安全性。”……会议现场,各工作小组汇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整体方案、责任分工、流程安排、活动内容等多方面细节进行商讨,全面过细大会筹备方案,全力确保大会顺利举办。

  王克思指出,这次大会是鲤城提升大型活动举办能力的一场实战大练兵,各工作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从“宣传推介”“深度研讨”“招商对接”“文创展览”四个核心内容入手,形成“一天一汇报,每天一会商”的工作机制;要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工作细案,衔接好招商推介、宣传报道、活动安排、后勤安保、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反复论证、多次模拟,确保活动零差错、零失误。要加强宣传报道,全面造浓氛围,通过多种媒介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宣传造势,借助大会重要发布、签约、推介等议程,传播“海丝文化”,讲好“世遗故事”,进一步提升“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文旅品牌影响力,生动展现鲤城形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