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又一片区启动征收!区委主要领导一线调研
时间:2021-12-02 09:16 浏览量:1

  1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调研爱国路周边片区安置房及通政小学北校区扩建项目,走访慰问一线征迁干部,会商解决难点问题,并就项目征收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庄垂生、陈志宏参加。

  据悉,爱国路周边片区安置房及通政小学北校区扩建项目需征收爱国路以北、通政中心小学以西民房用地9.66亩,房屋征收面积约10107.5平方米,涉及拆迁户57户。项目征收后,将全部用于通政中心小学扩建、安置房建设及基础设施完善,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片区居住品质和办学基础。

  该项目由开元街道办事处组建项目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动迁组、财务组、工程组及4个征收工作小组。项目启动以来,征收工作小组30多名征迁干部日夜奋战在征迁一线,入户解读政策,与被征迁户耐心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并建立会商机制,积极与指挥部各工作组对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从入户动员到正式签约的第一天,短短五天时间,项目征迁工作组已签约38户,腾空6户,完成签约进度66.67%。

  黄辉灿一行深入实地察看、查阅规划图纸、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征收安排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一起逐项梳理分析问题清单,共同协商研究解决办法。黄辉灿强调,片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鲤城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支撑,征收工作是项目有序推进的首要保障,项目指挥部、相关部门务必凝心聚力、耐心细致、稳妥有序开展征收工作,确保片区改造高质高效推进。

  黄辉灿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全体征迁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强的底气、更足的干劲,攻坚克难,抢抓进度,高效完成征地拆迁各项任务;要坚持“一盘棋”思维。项目各工作组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沟通联动,进一步细化流程、优化服务、强化合力,确保征收工作各环节紧密衔接、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征收先“征心”的原则,征迁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实现群众满意和征收效率的双赢。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考核机制,把征收一线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舞台,不断锤炼干部、培养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