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一线调研,推进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
时间:2021-12-03 09:37 浏览量:1

  12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调研繁荣片区项目,推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提速提效。区领导陈斌、陈志雄、吴振法、张才贵、王垦福、王伟参加。

  在位于浮桥街道岐山社区的繁荣大道第四标段项目部,黄辉灿一行实地察看道路建设施工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繁荣大道(笋江-内环路)段道路工程南起笋江路,北至内环路,全长3.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管线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已开工建设4个施工段,完成工程投资额1650万元。

  黄辉灿强调,道路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立足城市发展规划和功能布局,在道路设计方案优化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延伸空间,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相关部门间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攻坚解决难点问题,高质高效推进道路工程建设。

  推进项目建设,土地要素保障是首要任务。当前,鲤城区全力推进“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已按时完成繁荣片区百日攻坚任务,合计拆除59.74万平方米。目前,房屋腾空拆除全线铺开,正日夜赶工,加速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攻坚任务。

  黄辉灿一行实地察看繁荣片区二期项目房屋腾空、拆除情况,认真听取浮桥、鲤中、海滨征收工作组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黄辉灿强调,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程序,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尽早完成全面清零任务;要强化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在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土地、规划、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科学精准施策,全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安全意识,要加强对拆迁现场日常安全监管,严格规范作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妥善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建筑围挡设置等各项工作,在项目一线深入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要强化谋划意识,谋深谋实长远规划,着眼完善安商房及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功能,不断推进江南新区有机更新,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