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15 09:55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快速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月13日下午,鲤城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会,区卫健局、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共计10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通报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随后,泉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秋婷进行专题授课,就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加强宣传覆盖面、接种现场管理、接种服务提升、科学掌握禁忌症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全面梳理接种各环节工作要点,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疫苗接种实战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加,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扩散,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老年人群自身免疫力较弱,且普遍患有基础疾病,感染新冠病毒以后重症率和死亡率极高。只有全面提高老年人的接种率才有可能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赢得时间。

  

  会议强调,全区要持续推进全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关注60岁以上人群、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情况,全力构建免疫屏障。各街道要细化网格化管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要优化接种服务,合理安排接种点位和时间,认真执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充分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要加强科普宣传,以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活动中心和中老年大学等场所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群接种意愿。

  

  老年人接种 资料图

  加快推进老年人的接种,无论对老年人本人还是对家庭、对社会均意义重大。鲤城区疾控中心呼吁广大老年朋友加快进行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目前,鲤城各个街道均已开设临时接种点,专门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服务,全力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还未接种的人群可联系所在社区,尽快前往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