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新作为!鲤城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鲤城区政府 时间:2022-01-04 08:39 浏览量:1

  12月31日下午,鲤城区召开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回顾分析近年来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党管武装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辉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斌、谢祥宁、欧阳中华、王垦福参加会议。

  会上,黄辉灿宣读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并为8名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状。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述职报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对各街道党管武装落实情况进行讲评。

  黄辉灿充分肯定了全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向奋斗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对于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加强党管武装工作,黄辉灿强调,要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党管武装意识。担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武备,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为开展武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强化观念意识,高标准、实举措、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加强征兵工作质量,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基层武装部“三室一库”和民兵营连部“两室一家”建设,打造一支“建在当地、抓在平时、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凝聚工作合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各部门要在国防教育上再用心,推动国防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课堂、进家庭,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在双拥工作上再用情,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要在创新融合发展上再用力,统筹军地资源,培育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凝聚起加快推进鲤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