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城市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1-12 13:34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要聚”的工作要求,提升城市能级,提高城市建设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持续性,日前,鲤城区委、区政府正式发文,成立城市建设委员会(简称区城建委),为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区城建委主要负责城市建设工作的统筹指挥、机制建设、规划设计、项目布局、计划时序和投融资安排;下设办公室,作为区城建委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区城建委具体工作,协调推进片区开发及重大项目规划策划、建设计划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原已成立的古城保护发展指挥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在区城建委领导下,作为古城、江南新区开发建设具体实施机构;同时,成立土地报批和法务工作专班。

  由此,鲤城形成由区城建委牵头,古城保护发展指挥部、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具体执行的城市建设协同机制,围绕“1345”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关键片区节点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的指挥领导和统筹调度,构建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联动、协同协作的运转体系,为鲤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