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2021年度全区工作通报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1-18 09:31 浏览量:1

  日前,鲤城区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2021年度全区工作通报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向老干部们通报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区领导张才贵、王垦福参加会议。

  

  会上,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对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鲤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圆满召开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凝心聚力谋划鲤城未来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延续向上向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二产三产等多个指标持续排在全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500亿元、增长11.5%,用2年左右时间再跨一个百亿级台阶。

  黄辉灿指出,2021年,鲤城在创新转型中推动产业升级,在保护更新中提升城市能级,在创新治理中促进和谐稳定,在从严治党中激发干事热情,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成了。特别是2021年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进入世遗时代,鲤城的城市美誉度、影响力大大提升。

  黄辉灿表示,新的一年,鲤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新福建和“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大局,按照“1345”总体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紧抓产业提质优化、紧抓城市品味跃升、紧抓文旅发展挖潜、紧抓优质民生保障、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力争在“海丝先行区”建设上走前头、在“世遗典范城”创建中当先锋,为省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辉灿强调,老干部是鲤城发展的奠基者,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尽心尽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更加尊重、在思想上更加关心、在精神上更加关怀,确保老干部共享发展成果、安度晚年。希望各位老同志能继续为鲤城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老干部们认真听取通报后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鲤城顶住压力,狠抓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同时,围绕古城新区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