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鲤城区启动6家政府平价商店,就在……
时间:2022-01-21 09:07 浏览量:1

  年关将至,为确保民生必需品价格平稳,1月17日起,鲤城区启动6家政府平价商店,切实减轻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负担。

  在中汇购物中心,记者看到商超门口悬挂着“政府定点平价商店”“政府指定平价商品定价表”等指示牌。走进店内,在“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的货架上摆满了蔬菜、鸡蛋、食用油、大米等各类农副产品,市民们正忙着挑选购买。

  “我们门店一共选择了17个农副产品纳入平价销售活动,包括粮油、大米、蔬菜、鲜肉、水果等品类。” 中汇购物中心店长王珠珍告诉记者,平价商品的价格均根据政府指定价格进行定价,且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方便市民区分购买。

  记者现场发现,很多市民进店后都会选择从“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逛起,家住中汇购物中心附近的陈女士表示,“我经常来这家门店买农副产品,最近挂有‘政府平价商品’字样的蔬菜、鸡蛋都比平时便宜,今天就是打算来买些鸡蛋和青菜。”

  此外,为保障活动期间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中汇购物中心也做足了准备。王珠珍介绍,商品货源由总部统一配送,商超将根据前一天的销售情况进货,确保参与活动的农副产品不缺货、不断供。

  据了解,除了中汇购物中心,本次还有大润发开元盛世店、大润发温陵路店、福德龙兴贤路店、中闽百汇涂门街店、来福隆钟楼店等5家商超列入“政府定点平价商店”。此次平价商店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六大类共17个品种。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均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格,粮、油、肉、蛋类下浮10%以上,蔬菜类下浮15%以上。

  平价商店销售方式的启动,将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市场价格稳定,发挥保供稳价惠民作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监测,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日平价商品的价格和销量,确保平价商品的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扛得更稳一些,“菜篮子”装得更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