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情暖!市、区两级领导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6 12:01 浏览量:1

  岁暖情意浓,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带队莅鲤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参战退役人员、道德模范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书记黄辉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陪同。

  “老先生身体怎么样,生活还好吗?”在海滨街道笋浯社区参战退役人员郑明鉴家中,陈辉宗一行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晚年生活情况。据悉,郑明鉴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曾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积极贡献。陈辉宗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虽然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希望鲤城区继续落实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生活服务等相关政策,用心用情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退役军人生活。

  随后,陈辉宗一行前往区第七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蔡崇直、何秋月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当听闻蔡崇直、何秋月家中有人身体抱恙时,陈辉宗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帮助,同时指出,相关部门、街道要对生活困难的模范典型给予更多关心和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当天,陈辉宗一行还前往开元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存在困难,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连日来,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参战老兵、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困难党员群众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参加。

  “家里人情况怎么样?”“日常看护有困难吗?”在困难群众颜杜军家中,黄辉灿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街道社区反应,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积极主动了解困难群众需求,不折不扣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在市级劳模、参战退役老兵倪坤梦家中,黄辉灿与他亲切交谈,共忆峥嵘岁月,详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全力做好参战老兵的优抚优待工作。在金龙街道金峰社区,黄辉灿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林小红唠家常、嘘寒暖,了解其家庭生活、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鼓励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当天,黄辉灿还前往困难老党员李仕佳、参战退役老兵王建生等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并叮嘱街道、社区要经常性地 “串门”,带着责任和感情关心帮扶他们,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江南街道锦美社区、霞洲社区、东浦社区,走访参战老兵、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您要保重身体,与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好年。”在困难党员陈坚良家中,王克思与陈坚良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看病就医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同时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当天,王克思还前往参战老兵施杏祖、低保户黄扬明等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聊冷暖,勉励他们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常走访、多了解,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