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赴一线走访慰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2-01-27 09:53 浏览量:1

  连日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走访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进行座谈交流、送去新春祝福;赴基层慰问一线工作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检查。区领导曾朝阳、陈志雄、白建胜、张剑辉、吴小纲、王伟、李超端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泉州晚报社和泉州广播电视台,黄辉灿一行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晚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叶燕民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旭东座谈交流。黄辉灿指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家媒体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鲤城,持续加强对鲤城的宣传报道力度,为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加油鼓劲。

  两家媒体均表示,将密切与鲤城区的沟通联系,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好、报道好鲤城在发展建设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助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在交警鲤城大队南俊岗亭,黄辉灿一行向坚守工作岗位的执勤交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全体一线执勤交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执法、用情服务,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并叮嘱全体干警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黄辉灿一行前往燃气公司、顺丰快递营业点、汉威机械、东南医药、海天材料科技、火炬电子及中石化森美等企业,与企业家深入座谈、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发展需求和员工留鲤过节安排,向企业及员工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黄辉灿叮嘱企业要做好留鲤过节员工的服务保障,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暖心、舒心的春节。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竭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平稳?”“要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严格做好进货渠道登记。”在中闽百汇新华路店,黄辉灿一行实地检查节日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大型商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辉灿强调,各相关部门春节期间要进一步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强市场价格监测,保障肉、蛋、禽、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扎实做好大型商超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进口及冷链商品登记、消毒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就地过年保供应工作,让全区百姓买得放心、买得舒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外,黄辉灿一行还前往钟楼街面警务站、开元古厝民宿、古城消防站、高速交警二队、301线垃圾转运站、区疾控中心等处,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