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方案汇报会,事关世遗点、城市入口整治提升!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2-23 09:03 浏览量:1

  2月22日下午,鲤城区召开项目方案汇报会,听取开元寺、天后宫等世遗点周边环境整治初步方案和江南组团城市入口路径景观整治提升方案汇报。区领导黄辉灿、庄垂生、王伟、李超端参加。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分别从项目背景、设计理念、预期目标、投资估算等方面,汇报了世遗点周边环境整治初步方案和江南组团城市入口路径景观整治提升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方案的可行性、规划思路、注意事项等展开探讨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供参考和借鉴。

  会议强调,泉州申遗成功后,各地游客慕名前来,逛世遗、游古城已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作为泉州市中心城区,鲤城区承接“世遗”红利,迎来八方宾客,提升辖区世遗点周边环境及城市入口景观,既完善了文旅产业硬件配套,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一环。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设计单位要立足鲤城实际,准确把握城市定位,站位整体、落点局部,遵循与本土元素相融合的设计思路,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协调性。要保证工程质量,坚持实用优先,充分考虑市民休闲生活需求,统筹资源,合理安排公园、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要倒排时间表,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深化设计和施工图编制,按时保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全面驱动古城新区城市环境“双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