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创新发展!区主要领导走访调研这些部门、国有企业
时间:2022-02-23 09:09 浏览量:1

  2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分别带队走访调研部分区直部门及驻鲤市局属单位、国有企业。区领导庄垂生、王垦福、王伟参加调研。

  在区税务局,黄辉灿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税务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辉灿指出,税务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希望区税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进税务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倾力服务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地,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服务好企业发展。他同时勉励税务队伍要敢想敢拼、善作善成,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以更大的干劲、更有力的措施,为鲤城新一轮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区商务局,黄辉灿实地查看部门办公环境,与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人员、机构设置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黄辉灿强调,商务局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协调部门,要与企业加强互动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聚焦服务短板,精准对接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民心所向;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深入挖潜,加快发展商贸流通,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全面提升消费能级;要深耕主业、科学谋划,在招商引资、外资外贸引进利用、个转企、电商新业态规范扶持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当天,黄辉灿还前往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文明办、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走访调研,勉励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围绕中心大局,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王克思带队调研鲤城文投集团、江南城建集团,并召开座谈会,与集团干部一同畅谈发展思路和工作想法,对未来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规划。

  座谈会上,王克思分别听取两大集团领导班子对发展规划、企业运营、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干部共同交流讨论破题思路,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克思指出,要对发展思路再梳理。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人才储备、制度优化等发展要求,结合自身功能定位,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同时要对自身资产再梳理,探索资源整合提升与重塑,以更大格局和更大气魄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对运作思路再创新。要不断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勇于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发现、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要积极主动善经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企业做强做优。要对风险防范再强化。要不断加强底线思维,突出规范运作,抓实抓细抓好工程质量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