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问候鼓干劲!区委主要领导走访调研这些部门
时间:2022-02-25 09:25 浏览量:1

  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走访调研部分区直部门。区领导曾朝阳、庄垂生、王垦福、王伟参加。

  “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晚年!”声声话语暖人心,点滴问候鼓干劲。当天,黄辉灿一行走访了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招商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每到一处,都与班子成员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为鲤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区民政局,黄辉灿仔细了解部门运行机制、各股室具体职责及工作创新亮点等情况。他指出,民政工作千头万绪,点多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兜底性作用,科学研究现代社会发展形态变化,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养老、公共服务等的需求。

  在区住建局,黄辉灿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辉灿强调,今年,泉州持续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工程,这既是城市发展所需,也是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区住建局要强化使命担当,协调推进古城提质、新区更新,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状态,融入市区一体化进程。同时要持续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强化执行力度,让老城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人文魅力和安全程度。

  在区应急管理局,黄辉灿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了解人员配备、工作推进情况,对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予以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注重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管,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工作部门,黄辉灿实地查看各部门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群团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