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3-01 09:3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促进企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经济结构,2月25日下午,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工作推进会。区处级干部庄垂生、陈颖、吴小纲、庄蓉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企业改制上市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近年来,鲤城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各方支持”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对辖区优质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实行后备企业动态调整,出台《关于印发鲤城区支持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4份文件,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的奖励力度,2021年共落实兑现市、区两级奖励资金740余万元,有力激发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积极性。

  王克思指出,改制挂牌工作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完善管理制度、增强发展后劲的有效途径,是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王克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精准保障。要改变政策思路,构建完善的企业上市前期培育保障体系,按照股改、辅导、申报等前期阶段精准制定服务政策,及时梳理企业上市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助推企业早日上市。要进一步做优引导工作。要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建立政府与企业的协调配合机制,帮助解决拟上市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政策性难点问题,畅通企业上市渠道;要不断梳理、做实上市后备企业库,并对入库企业持续开展动态管理;要按照“企业主体”原则,定期与企业沟通对接,尊重企业意愿,了解企业动向。要进一步深化专业服务。要搭建企业与中介机构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按上市挂牌要求引入优质中介机构;要建立完善上市辅导专家库,发挥专家专业优势,及时为拟股改上市企业提供专业辅导;要定期开展资本市场知识培训、专题培训,强化企业上市挂牌意识,激发企业热情;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钻研好、利用好省、市相关政策,引导中介机构提升服务效能,助力鲤城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实现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