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三提三效”行动部署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3-02 09:03 浏览量:1

  3月1日上午,鲤城区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提三效”行动是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认识,结合全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大讨论活动和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效率、快节奏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贯彻“三提三效”行动,最根本要在工作成效中体现,当前即全力确保“开门红”。要以“快”为先,提高效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不等不靠、雷厉风行,迅速行动。贯彻上级部署要快。第一时间抓落实,确保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实;衔接政策措施要快。实时跟踪把握上级最新政策动向,筹划研报、及时梳理,快人一步跟进对接,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落实目标任务要快。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民生补短、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注重强化台账管理,明确施工图、任务表、责任人、时间表,逐个环节攻坚突破。

  要以“优”为上,提升效能。要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定地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造优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进百企、走百商、访百才”活动,持续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让“审批更快、服务更优、门槛更低、效率更高、监管更规范”成为广泛共识,真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绩效督查。探索大督查大效能机制,区纪委监委、区直党工委要牵头抓总,整合“两办”督查室、效能办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季度绩效考评等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

  要以“实”为要,提增效益。看实效。坚持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平台经济、文旅经济等新兴产业。出实招。聚焦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专项行动,深化“三看两评”,在项目攻坚2022、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园区标准化建设等专项中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抢在先。办实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排查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年度3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抓细抓实三大“书记工程”,在全区推广鲤中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试点经验,整合推进社会治理“一张网”,不断提高社会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先行者、排头兵的奋进姿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不断展现鲤城发展新气象,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