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江南街道开展集体约谈
时间:2022-03-08 10:59 浏览量:1

  3月7日上午,区长王克思率检查组前往江南街道,开展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江南街道党工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移交“问题清单”。王克思对江南街道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问题清单,细化责任、自我分析、及时整改。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王克思强调,要全面对标,系统谋划。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握大势、压实责任。当前国际局势多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更需要把握大势、提升能力、压实作风。街道党工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工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在管好班子、建强队伍中激发更强动力。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街道自身优势,挖掘特色资源,主动融入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格局,同时把中央、省、市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工作稳中求进、奋发有为。

  要建章立制,提质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建立一套高效、廉洁、顺畅运转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人、落实到节点、落实到效能,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有效堵塞风险漏洞,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转化为推动街道发展的动力,确保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上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