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这些工作!
时间:2022-03-11 10:37 浏览量:1

  落实“三提三效”行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3月10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项目攻坚、片区改造、社区治理等工作。区领导陈斌、吴振法、王垦福、王伟参加。

  黄辉灿一行深入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征收一线,实地察看片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在坂头签约点,黄辉灿认真听取各征收工作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当前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今年来,鲤城贯彻落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要求,倒排计划、攻坚克难,滚动推进江南新区征收工作,力争田中安商房地块、坂头安商房地块早日净地结片,并同步推进土地供应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土地出让“不断档”,为项目落地做实土地要素保障工作。

  黄辉灿充分肯定了征收工作组的工作成效,就如何推进项目征收扫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做好征收工作,不折不扣把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阳光征收、和谐征收;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片区城市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不等不靠、靠前指挥、强化调度,以高度的责任感按时序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大攻坚力度,要紧紧拧住各个要害环节,因户施策找准“钥匙”,集中精力攻坚重点、迎难而上突破难点;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建立畅通会商制度,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及时沟通,联合作战,全力推动项目攻坚提速增效。

  在金龙街道后坑社区,黄辉灿实地了解金鲤大道及周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文物及保留建筑保护利用方案。据介绍,后坑社区共有4处“三普”文物点,目前建设单位正向上申报文物考古勘探。

  黄辉灿强调,要坚持保护为主,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促进文物合理利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强保护措施,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对文物、保留建筑的全流程监管,严肃查处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要提升利用水平,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提升文物保护利用价值,推进文物保护与文旅文创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