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淮关岳庙向鲤城捐赠500万,还捐了一批防疫物资!
来源:鲤城区政府网站 时间:2022-03-16 09:30 浏览量:1

  3月15日下午,一场简单又特殊的捐赠仪式在泉州通淮关岳庙举行,鲤城区区长王克思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捐赠。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陈庆元,区领导吴振法、张剑辉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泉州通淮关岳庙通过鲤城区红十字会向鲤城捐赠新冠疫情防控款项500万元,以及一批价值1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包含口罩、中草药等物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很感谢关岳庙的捐赠,我们将专款专项用以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将这批防疫物资发放给一线防疫人员,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物资储备。”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吴美玲介绍道。

  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陈庆元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泉州通淮关岳庙愿为泉州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泉州人民同心抗疫、同舟共济,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忠义护国,守护家园。长期以来,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助残等公益事业,其中,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捐款捐物累计超千万元,生动践行“关帝”文化精神。今年1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以褒扬其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泉州通淮关岳庙向鲤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鲤城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负压型救护车各1辆

泉州通淮关岳庙向泉州市鲤城区疾病防控中心捐赠疫苗冷链车1辆

  尤其近年来,在助力鲤城疫情防控方面,泉州通淮关岳庙多次捐资捐物,先后向鲤城区委区政府捐赠300万元、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并捐赠了负压型救护车2辆、疫苗冷链车1辆以及电脑和冰箱等设备。此次疫情发生后,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响应,于13日暂停对外开放,并引导广大信众落实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