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设5个黄码采样点!这种情况无需参与!
来源:鲤城区政府网站 时间:2022-03-16 10:25 浏览量:1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6日上午9点起,鲤城区启动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街道行政区域内居住生活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请居民群众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就近选择点位参加采样。检测过程中请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特别提醒:核酸检测间隔未满24小时的居民群众,无需参加此次采样。

鲤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

(3月16日9:00-19:00)

江南街道、浮桥街道、金龙街道、常泰街道 

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表 

开元街道、鲤中街道、海滨街道、临江街道

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表

鲤城区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名单

 

每位辖区内的居民

都有责任和义务

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做核酸检测并不是“私事”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是每位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

  Q:不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A:《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采集样本是一切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因此,拒绝接受核酸检测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因拒不接受核酸检测的行为产生严重后果的,如引发病毒传播等,则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关于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规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检测现场,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聚集。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采样。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开展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保障安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身健康、为了家人安全,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渡难关!

  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查询。由于近日核酸检测工作量较大,数据上传可能稍有延迟。如未能查询到检测结果,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