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2-04-08 09:14 浏览量:1

  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深入辖区部分工业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区领导陈颖、吴小纲参加。

  “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企业生产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泉州宝峰鞋业有限公司,黄辉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闭环管理、后勤保障、员工到岗、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难题。黄辉灿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闭环管理执行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在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各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担当作为、靠前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区各项助企扶持政策,真正做到疫情严控“不松懈”、助力发展“不断档”。

  随后,黄辉灿一行来到田中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目前,该企业处于待复工阶段,黄辉灿指出,当前鲤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企业复工复产前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复工清单,做足闭环管理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定期做好厂区消杀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做好复工复产摸排统计,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动态;要全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及时有效解决复工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泉州佰源机械有限公司、泉州恒劲机械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