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会议,研究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4-11 08:20 浏览量:1

  4月10日下午,鲤城区召开会议,会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区长王克思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领导陈斌、白建胜、张剑辉、王垦福、吴小纲、王伟、李超端分别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专题研究对接落实上级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和省、市惠企政策对接情况,听取各行业专班复工复产前期准备情况。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连续奋战,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工作重心要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转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会议强调,要全力抢抓惠企政策申报“窗口期”,及时梳理汇总各级惠企政策,专班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确保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详细掌握企业供应链、订单、员工到岗等情况,“一企一策”及时解决好企业融资续贷、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督促企业落实闭环管理、“点对点”接送员工等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疫情和安全两条防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五源五同”流程图,流调溯源提速、能力提升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问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足准备。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功夫要抓在日常、建在平时。各相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环节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升级防控能力,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分类别、分层次落实区域管理,营造“解封不解防”“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及时总结和梳理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