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力量“战江南”!区委主要领导带队一线调研
时间:2022-04-26 09:38 浏览量:1

  4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调研华塑片区改造项目推进,听取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机制运行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指挥陈斌主持会议,区处级干部曾朝阳、庄垂生、吴振法、王垦福、王伟、李超端、吴超鹏参加。

  会上,陈斌宣读了《关于优化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运行机制的通知》。经过优化调整,能进一步明确各个职能组的分工,形成常态化的工作会商和推进机制,切实增强指挥部的常设机构属性,提高指挥部管理运作效能。会议还部署了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各项重点工作,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共同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

  黄辉灿强调,江南新区是鲤城今后发展的主阵地,是干部们大展拳脚的主战场,大家要坚定“战江南”的决心,在项目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干部要拿出“战疫情”的拼劲和干劲,让更多力量和智慧在江南新区开花结果;要扛起“战江南”的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项目指挥部工作制度运行,建立“一户一策”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对表销号,形成自我加压、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要激发“战江南”的成效,要锚定目标,深度谋划,靠速度抢进度,靠质量抓效益。充分发挥项目和投资的关键拉动作用,打好攻坚战、跑出加速度,并将其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常泰街道上村社区、路边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社区建设、基层治理有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社区当前面临的问题。

  黄辉灿指出,社区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依托、联系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推动社区治理体系不断优化,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区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同感;要加强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激发社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打破制约社区发展的“瓶颈”,多方位、多渠道增加社区居财收入;要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及时挖掘“新鲜血液”,抓好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