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提出这些要求!
时间:2022-05-07 09:54 浏览量:1

  5月5日-6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开展“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督导检查,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学校、住宅小区及周边等区域,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协调解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参加。

  在龙宫菜市场,黄辉灿一行深入市场内外部及周边背街小巷,详细检查环境卫生治理、停车秩序维护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属地街道、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整改要求。黄辉灿指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直接体现。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层层推进,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市场秩序,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合力打造舒适卫生、文明规范的“菜篮子”;要全面排查梳理,针对环境卫生、乱停乱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治到位,持续改善市场及周边环境。

  在新天城市广场,黄辉灿一行与街道、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针对车辆停放、车流管理、卫生保洁、盲道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黄辉灿指出,要进一步对照标准找差距、查不足,加大乱停乱放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并强化日常监管巡查,统筹调度人员力量,做好周边车流引导规范;同时,要立足城市商业综合体具体区位,科学规划停车点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打造更加便捷、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南2区、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伍堡社区、田洋雅园、友谊超市、石崎安置小区等处,对环境脏乱、停车无序、占道经营、飞线充电、广告牌乱摆放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导,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针对存在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限期整改到位,并加强日常监管,努力构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去年来,鲤城持续深入开展“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以点带面、建管并举,构建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健全完善民情响应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同时,紧抓第五立面、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综合提升,创新城市小区治理模式,深化水系保护治理工作,推进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等试点项目,打造一批口袋公园、立体绿化带、停车场,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出行无忧,力促城市面貌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黄辉灿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造优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创建标准,协同推进、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薄弱环节,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逐个排查、剖析,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打通各个环节,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基层综合执法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面貌;要明确问题导向,坚持疏堵结合,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