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5-09 09:05 浏览量:1

  5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鲤城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王克思、王垦福、吴小纲、王伟、李超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对经营式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全面排查,分类处置,确保清仓见底。政府、行业、企业要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迅速有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分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更新隐患清单,具体分类精准处理,严格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并举一反三做好消防、防汛、交通等其他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要把握重点,集中力量,确保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排查对象,分时分段排查,集中力量攻坚,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该封房的坚决封房,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对已经排查核定的隐患房屋,按照轻重缓急实行动态清零,有效控制事故苗头,从根本上遏制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排查整治工作的职责分工和责任人,严格按照要求细化网格、全面彻查,严防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落细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切实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压实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主体责任,加大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和问题线索有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