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调研、再推动!鲤城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时间:2022-05-11 08:42 浏览量:1

  5月1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市双拥共建办主任唐良元莅鲤调研检查省级“双拥模范城”迎检准备工作。区领导黄辉灿、谢祥宁、王垦福参加调研。

  在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军民共建点,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学校教育拥军工作、军民共建活动开展情况。据了解,自1986年与驻泉某部共建以来,该校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办校特色,通过持续深化军人子女食宿站建设,并与部队联办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军地共学雷锋等系列共建共育活动,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水平。先后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校”“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泉州市国防教育示范校”等荣誉。

  调研组对学校在拥军优属、国防教育等特色项目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扬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军民共建工作水平,持续谱写军校融合发展新篇章。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黎明高中旧址、开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山公园双拥主题公园、鲤城区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府文庙明伦堂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等地,详细了解“双拥模范城”创建迎检准备情况,并就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和整改办法。

  调研组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泉州的光荣传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鲤城要严格按照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打牢创建基础、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双拥工作对鲤城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考评标准,严格落实考评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再立新功;要不断丰富“崇军联盟”新内涵,要在原有200多家拥军企业和商家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服务内容和形式,将东街、中山路、涂门街、百源路、南俊巷等打造成“崇军拥军”服务示范街区,为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落实落细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9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创建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以强基础、强能力、强服务提升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台账资料管理,强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并及时做好信息动态更新,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