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守安全,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一线检查
时间:2022-05-16 09:03 浏览量:1

  5月13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深入辖区部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安全检查及巡河工作。副区长王垦福、王伟参加相关活动。

  “路段排水工程建设进度如何?”“恶劣天气要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在南环路雷克萨斯段,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正逐步有序建设中,王克思一行认真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同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排水系统运行及项目设计方案。据了解,今年,鲤城持续推进5个内涝整治工程,待工程建设完成后,暴雨天路面积水现象将大大改观。

  王克思指出,城市内涝治理防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细化项目工程方案,抢抓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优化区域管网结构,增强防涝排涝能力。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相关部门要加强防范,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加强路面巡查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各类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随后,王克思一行先后前往金龙街道浮桥街、江南街道王宫街等处,实地检查房屋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部分房屋建筑的经营活动、建设年限、人员居住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整改措施。

  王克思强调,房屋建筑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等重点部位,精准快速展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因地制宜落实整改,对不同性质房屋进行分级分类处置,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把安全风险、法律责任等讲清讲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浮桥街道新步渠、常泰街道11号路渠等处,王克思一行详细察看沿岸河道水质、水环境卫生、周边环境及排水泵站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河道治理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持续推进河道治理工作,王克思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解决好当前河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科学治水,以系统性思维制定河道治理规划,立足区域河流水系整体治理,加快排污管网建设,统筹推进河道互通、水城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