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防疫!鲤城这场座谈会收获满满~
时间:2022-05-25 15:40 浏览量:1

  5月23日下午,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荣辉带队到鲤城调研智慧防疫系统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黄辉灿、区委常委陈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鲤城区行政中心,察看鲤城智慧防疫系统的运行情况。据了解,鲤城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按照“五源五同”预警处置机制,推动研发智慧防疫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搭建信息化防控平台。目前,已开发完成“无疫鲤行”智慧出行、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疫苗接种管理、入(返)鲤登记等模块,实现居家管理、核酸疫苗个案联查、采样点管理等功能。同时,开发投用“无疫鲤行”智慧防疫小程序,依托闽政通“泉服务”平台,集纳人脸信息录入、入(返)鲤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点导航、中高风险地区查询等便民功能。群众一次录入人脸信息即可刷脸进入相关重点场所,全程不用摘下口罩,“防疫哨兵”可自动核验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既方便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出行,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资料图

  座谈会上,鲤城区详细介绍了智慧防疫系统项目建设情况、开发进度及下阶段研发推广工作重点,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陈荣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大数据技术和运算能力是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分析、数据存储、计算比对等方面有优势,在智慧抗“疫”上有资源、有实力,希望今后双方能深化交流合作,加强项目对接,打通数据、技术壁垒,助力完善鲤城智慧防疫系统运营及建设,探索更多应用场景,精准赋能基层治理,进一步筑牢抗疫“数据”防线。

  陈荣辉对鲤城在数据抗疫方面的有益探索表示赞赏,省大数据公司将充分发挥数字信息企业优势,同鲤城一起积极探索大数据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深度融合的新方法和新模式,运用大数据手段统筹做好“数据抗疫”和数据安全工作,为鲤城疫情防控提供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