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研究,件件重点!
时间:2022-05-26 08:53 浏览量:1

  5月25日上午,鲤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1345”四项任务和重点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区处级干部黄辉灿、王克思、陈斌、庄垂生、陈颖、张才贵、张剑辉、王伟、李超端、吴超鹏、庄蓉梅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就“1345”总体战略中世遗典范城建设、市区一体化、园区标准化、新经济建设四项重点任务和江南职教园区、海丝泉州金融法务区、海丝智能医疗创新港、数字文创中心、研学研修产业、工矿汽配全球集采中心、电商产业园等重点工作建设专班组建情况和工作思路、进展情况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要梳理体系明确职责。要优化部署指挥体系,细化职能职责,任务分解到人,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简洁高效的组织体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形成以财经委、城建委为主体的指挥架构,并根据上级部署安排进行优化提升;围绕我区“1345”总体战略中的四项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成立对应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有专人牵总负责、有专人主理协调。

  要践行清单化表格化。紧扣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我区“1345”战略部署要求,坚持挂图作战,制定操作性、可行性强的项目表、计划表、时间表等清单条目,做到工作细、招法实、体系明;要列出任务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定任务、定时、定人,科学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以在建、预备为分类标准,明晰任务性质要求,形成明确的工作指引,奋力务实推动各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集中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来,围绕既定战略目标,在重点工作指挥体系中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有事干、人人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在干事创业中破解发展难题、在干事创业中提振干部精气神,勇担当、争作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